相信各位讀者7月底時,

已經將《時空守護者:貓面具奇緣》萬字連載文一口氣看完了吧!

看完之後是不是急著想要知道接下來的劇情?

別擔心!從今天開始,我們將會持續連載三回!!

請各位貓面具的讀者們,一定要密切follow我們的部落格喔~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精選試讀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穿越五百年時空

為了尋你,一起回去

上一秒捧腹大笑,下一秒緊張懸疑,打開就沒辦法停止的有趣!——超人氣作家 御我

輕快又引人入勝的冒險,帶著愛情的旖旎,隨著故事沉浸於威尼斯風情中,迫不及待想讀完整個故事。——愛情教主 Sophia

 

  *   *   

我答應瑪堤刷洗鍋子,但在那之前我先去找克莉莎。她正在庭院的倉庫中,板著臉站在工作檯前測量磨碎的藥草的重量。

「妳剛剛去哪了?」她好奇問道。

「提水。」

「花了很多時間。迷路了嗎?」

「不是,我偷偷跟蹤巴特羅,因為我有事想問他。」

「妳有跟上他嗎?跟他說了話嗎?妳問出什麼了?」

「賽斯帝諾在兩個星期後會出現,因為那時是滿月。在這之前我是不可能回家的,」我質疑地看著她:「妳早就知道了吧?」

 她聳了聳肩,「是啊,當然,這和潮汐有關,它決定時空穿越的時間。」

「妳為什麼不告訴我?我真的以為今天就可以回家!為什麼讓我對此深信不移?」

「因為當時看到妳那麼驚慌失措,我不想讓情況變得更糟。」

這個理由不足以完全說服我,但我決定停止這個話題,還有另一個真正需要澄清的問題。但我不知道該如何開口,才不會讓她察覺到是誰對我提起這件事。賽斯帝諾曾經暗示,她並沒有誠實告知關於她自己的時空旅行,所以我決定要發掘出更多的真相來。

我一邊思索著如何適當地提出問題,一邊看著她工作。長長的餐具櫃上擺放了幾種工具。我可以拼湊出大部分工具的用途,但部分只能猜測。

「那是什麼東西?」我指著一個頂部有數處外翻的大玻璃球。

「蒸餾器,蒸餾用的。」

「妳是說用來製造烈酒?」

「不只如此,」克莉莎咯咯笑了幾聲,我發現到她心情又變好了。「我們還用它來製作香水,原理是相同的。」

她向我解釋了不同的工具:量杯、搖搖杯、試管,還有用來切碎配料的香草切刀和磨臼,以及木板、刮刀、磅秤、幾個沙漏,和各種尺寸的湯匙。工作檯上也和店裡的天花板一樣,懸掛著一束束藥草,用香味和臭味來分門別類。對面的牆上有一個大架子,放滿了小布袋、小盒子、罐子和瓶子。有些是成品,部分是存貨。克莉莎解釋,她和瑪堤一起製作促進健康和美麗的商品。她們一整年有許多工作要做,除了銷售之外,還有製作。她們為了取得特殊的植物,必須划船到大陸,向經銷商購買異國香料和稀有礦物。用來製作藥品和化妝品的植物部分是新鮮的,部分必須烘乾之後才能加工,接著再進行磨碎、煎煮、搗碎或蒸餾等手續。將脂肪融化、淨化、抽取出香水精華之後,再均勻混合香料和微量的礦物,便大功告成。

克莉莎熱心地向我介紹,並細細說明各項成品。

「妳應該很喜歡做這些事情吧,」我說。

「我是很喜歡這些工作。妳怎麼會這麼認為?」

「因為妳來自貴族之家。像這樣被人呼來喚去,一整天辛勞工作的生活,對妳來說肯定很陌生。」

她的面頰浮現了一抹紅暈。「不會有人因為誠實的工作而死去。」

「和法國大革命完全不一樣,」我強調地說。我猶豫了一下,突然想起她說的故事的奇怪之處,我決定不再拐彎抹角:「有一件事我覺得很奇怪。妳那時正坐在巴黎的小推車上,怎麼會突然出現在威尼斯呢?」

克莉莎的臉上露出悔恨的表情。難道被我誤打誤撞猜中了。

「事情發生時,妳並不是在巴黎,」我直接了當地說:「而是在威尼斯,就像我一樣。」

她甚至沒有試圖否認。

「妳根本不是來自法國?」我問。

「我是來自法國,」她覺得自己受到污辱:「而我也是真正的貴族!」

「妳真的親眼目睹國王和瑪麗皇后被處決嗎?」

她羞愧地避開我的目光,「我那時已經逃離巴黎,」她終於承認,「雅各賓黨殺了許多人,只要是貴族且住在漂亮的房子裡,就足以成為被控訴的對象。」

「絞死在穹窿頂塔上,」我喃喃自語,想起歷史課中一個無關緊要的小細節。

「沒錯,有些人因此喪命,也有人幸運逃過一劫,每個人的遭遇都不同。我和朋友為了躲過追殺而逃到威尼斯。其中一人的親戚住在這裡,他們也友善地接納我們,雖然當時法國人在威尼斯並不是很受歡迎。我們帶的黃金足夠維持我們舒適的生活。在這裡,我們相信革命是遙遠的,我們就像沒有明天一樣,瘋狂地舉辦面具舞會!啊,那時的威尼斯狂歡節,根本是一個永無止境的節日!」

我坐下來想向她說明,這種快樂的日子並沒有持續太久,因為不久後拿破崙便會攻占威尼斯,並把它畫入法國的版圖——導遊是這麼說的。我不記得確切的年代,數字是我的死穴。好吧,歷史也是。但我知道那時還是一七九○年代。此外,拿破崙廢除了嘉年華。不過,閉鎖裝置阻止我說出這段歷史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未完待續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等不及想看完全部的讀者朋友,

馬上跟你分享一個大消息,

《時空守護者:貓面具奇緣》已於7/30出版啦!

馬上到各大實體書店&網路書店入手這本小說吧!

最棒的是,我們還推出了三款不同的貓面具精美限量票貼!

怎麼辦呢~都好想要~那就一次買三本好了(誤) 

時空守護者票貼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就是創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